达久木甲在美姑县蹲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强化责任落实做细防控举措,全覆盖排查消除火险隐患

凉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仁芳)3月28日至3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下沉美姑县蹲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全覆盖排查消除隐患,严明“”工作纪律,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达久木甲先后到美姑县瓦侯乡陈家村、依吾固村,洪溪镇处洪觉村,峨曲古乡四干普村,巴普镇乃托村,井叶特西乡特西村,侯播乃托镇依所解村、苏洛村,侯古莫镇侯古莫村、新民社区,拉马镇四普村、瓦古村等重点乡镇、村,以及美姑县大风顶自然保护区、黄茅埂风电场、井叶特西风电场等重点点位,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在高火险时段对重点乡镇提级执行红色预警防御措施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员下沉、全程值守、全域管控、全力备战、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六大举措,坚决守住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阵地”。
督导中,达久木甲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战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严格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督导组,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
达久木甲强调,要注重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将各级督导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到位,持续开展“五周五缘”洒水减患和可燃物清理,有效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建设,既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和设施设备建设,更要通过有效调配管理、加强应急演练等方式,确保“人尽其才、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