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交警发布“清明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4月3日至4月5日是2021年清明节假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高速 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清明期间祭扫、踏青、探亲访友、自驾车出行人群将会大幅度增加,为做好“清明节”前期及“清明节”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交城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注意交通安全。

一、清明节小长假天气情况:

根据县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交城县多降水天气,清明假期:

4月3日: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

4月4日:多云间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4月5日: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

二、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堵路段

1、城乡结合部道路

2、高速口路段

3、国省道路:

320省道文水开栅——交城庞泉沟

307国道文水外环——交城洪相

4、周边景区

交城卦山和玄中寺景区实行限时限流,节日期间易造成拥堵,请过往车辆绕行。

5、农村山区散墓周边

事故多发路段

1、G307国道608km—609km

2、县道Y104

3、国道307线608KM+280M

4、交城县交岭路与晋阳路十字路口

三、交通安全提示

(一)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二)清明节期间,城郊结合部、公墓区祭奠祭扫、旅游踏青人流车流增多,请您注意交通安全,行前检查车辆,熟悉路况,文明出行。

(三)车辆超员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会导致爆胎,亲友清明结伴出行时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四)微型面包车、农用车大多设计时速低,安全装置不全,超载后安全稳定性差,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拒绝超员、超载。

(五)清明节亲朋好友结伴出行,安全第一,请勿超员挤坐在一辆车上,请勿超速赶路。

(六)清明假期自驾出游多,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超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回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七)清明将至,在与家人朋友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

(八)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 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