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常态化深化“大走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瓮安县司法局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服务企业,促使项目复工投产。

2021年3月29日,瓮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云带队联系县应急局、县工信局、县环保局相关人员到龙腾磷化公司、兴牧高新技术科技公司等企业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意见。

交流过程中,龙云同志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环保整改落实情况、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该企业因环保情况不达标被中央环保督查组后被责令停产整改,到目前基本整改完毕,但由于资金困难一直没有经过验收,企业正在积极融资,争取资金完善后续整改扫尾工作,力争尽快恢复生产。参加调研的各部门人员都针对该企业推进存在的问题结合各部门职责提出解决困难方案和帮扶措施,积极帮助该企业尽快验收恢复生产,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同。

龙云指出,企业务必要重视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项目的参建单位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要提高对环境污染治理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蓝天保卫战”的方针政策。抓紧与环保局对接,请环保对企业整改进行验收,对还没整改到位的地方抓紧整改,及时查缺补漏,工信局、应急局、环保局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涉及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确保尽快投入生产;继续加大疫情常态化管理。落实省、州、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精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企业车间、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力度。并表示,司法局作为企业的联系服务部门,将竭诚为企业的法律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企业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瓮安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