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未来一周,宾川将有分散性阵雨!

今天早上,记者从宾川县气象局获悉,虽然今天天气变化明显,但未来一周我县预计不会出现大面积持续降雨情况,主要以分散性的阵雨天气为主,因此森林防火和抗旱工作依然严峻。

据气象专家介绍,自去年11月份以来,我县降雨特少,气温异常偏高,目前森林火险等级高,旱情将持续发展。

气象专家告诉我们,从去年11月到现在,宾川县降水量只有1.3毫米,干旱比较明显,预计未来几天也没有明显的降水,主要是以分散性的阵雨天气为主,要做好干旱地区的抗旱工作,还有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节即将来临,祭祀扫墓、进山旅游人员增多。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森林火险气象预警信息,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理解、支持和遵守有关规定,文明祭扫。

图文/李永松 解洪宁 陈艳萍

编辑/王静红

责编/王静红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刘 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