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伯阳镇举行乡村振兴及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实习生 张敏)3月31日,麦积区伯阳镇复兴村举行2021年伯阳镇乡村振兴及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上,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结合专业理论和自身工作经验,从春季果园综合管理及防冻保花两个方面进行了出浅入深的讲解,受到参训果农的欢迎。“听了裴老师的课,对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有了清晰了解,非常感谢老师。”果农王咏斌说到。

此次培训会,对果农春季果树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果农学到了最新的果园管理和防冻保花知识,为今年果树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麦积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裴宏州介绍:“因为最近天气预报显示,这段时间会遇到低温、霜冻,今年的保花保果形势严峻,要引起果农朋友的重视,除了现场培训我们还通过麦积三农的快手平台,每周二、周四的直播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希望果农朋友们能关注,保证果园的丰产丰收。”

当天,还为果农提供了培训资料,以便果农们学习。

区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及果业发展中心,伯阳镇政府相关领导,复兴片区果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家庭农场负责人及果农代表约120人参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