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岐街道办事处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设临时接种点!

为了方便在校大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石岐街道办事处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设立临时接种点,在学校体育馆设置了20个接种单元,学生接种的积极性如何呢?

上午9点,位于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体育馆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外排起了队伍,学生填写完表格后等待入场接种疫苗。

学生小冯说:“上周就接到了接种通知,现在网上很多专家都说,要接种疫苗比较好,我周围的同学很多听到能打疫苗后,大家都积极报名了。”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校师生2万多人,绝大部分都在18到59岁的年龄段,接种量大,因此石岐街道办事处决定在学院内加开一个临时接种点。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石岐分局副局长陈文杏说:“我们在3月26、27、28日,利用三天时间完成这个接种点的布场,29日正式开打,在29和30日这两天,已经完成了3800剂次的接种量。

接种点划分为等待、登记、接种、留观和应急处置等五个区域,布置了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宣传展板。

陈文杏说:“一共设置了20个接种单元,30个登记卡位,在留观区设置了大概400个留观座位,医务人员今天全部上岗 大概是85人,每天接种能力在4000到5000之间,电子科大这边,他们也安排了每天将近30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参与到集中接种工作里。”

学校方面早在3月15日就发布了通知,制定了接种意向登记表,二级单位一对一与师生员工个体确认接种意向,并通过手写签名确认是否参与接种。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力说:“今天是进入了第二阶段,市和石岐街道这边也给我们调拨了8400支疫苗,我们力争通过广泛的动员、精心的组织 ,达到市里面的相关要求。”

记者:梁嘉宁 关志敏

编辑:杨启航

一审:张建伟

二审:叶倩儿

三审:林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