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搬新家啦!美美滴!棒棒哒!

图片
3月31日,建瓯市卫健系统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暨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隆重举行。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祥钦,省七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立新,南平市卫健委、南平市发改委、南平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有关领导,市委书记陈建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安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市政协主席叶国壮,市政府副市长池清使出席仪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卫健局、市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总医院各基层分院主要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离任(退休)老同志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和各工程项目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仪式。
图片
整体搬迁仪式现场
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是省重点在建项目、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和建瓯市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重点项目,总投资1.77亿元,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3.3万㎡,建设门诊综合大楼、产科病房大楼、婚检优检中心等三栋大楼,设置床位300张,院内可停车近300辆。项目于2017年11月动工建设,2021年3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目前为南平市规模最大、基础设施最完善、综合条件最好的县级妇幼保健院。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院区风貌
建瓯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临床与保健相结合的专科医疗保健机构,是南平市唯一的二级甲等县级妇幼保健院。医院技术力量雄厚,内设业务科室20个,现有职工173人,其中高级职称37人(正高级职称3人、南平名医1人)、中级职称48人。近三年来新购置先进医疗设备139台(套),总价值5100余万元,拥有飞利浦高端四维彩超、STORZ宫腹腔镜、电子阴道镜、利普刀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年门诊病人16万余人次,住院3000余人次,产妇分娩数占全市总量的56%。
图片
综合楼一楼大厅客服中心
图片
价值290余万元的“飞利浦”高端四维彩超
图片
价值300余万元的STORZ宫腹腔镜
图片
现代化产房
图片
先进的现代化检验中心
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始终秉持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服务理念,坚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学精神,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全力创建“无红包医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妇产科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在2020年省卫健委开展的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中,患者满意度和职工满意度分别位列全省189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第9名和第7名,在南平市23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均位列第1名。
图片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图片
温馨舒适的产前门诊候诊区
图片
南平市领先的盆底康复中心
图片
儿童体检厅
图片
宽敞舒适的家化病房
图片
温馨如家的儿科病区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建瓯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员工将以新院区搬迁为契机,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坚持妇幼健康至上,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医疗流程,不断改善就医环境,全力打造有爱、有温度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为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来源:建瓯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