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雄烈士生前部队战友来临澧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高华)清明节即将到来,临澧籍烈士梅雄生前部队战友专程从张家界赶来为他扫墓祭奠,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拍摄组现场进行专题跟拍。
图片
图片
图片
战友们来到梅雄家中,看望慰问梅雄家属,详细询问他们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存在的现实困难。随后,战友们来到烈士墓园,为梅雄烈士擦洗墓碑、敬献鲜花。
2015年8月12日,梅雄同志途经常张高速公路时,遇到一辆旅游大巴因雨天路滑失控侧翻,他立即下车奋力抢救受困乘客,成功救出8人后,不幸被对向车道失控车辆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牺牲。梅雄同志牺牲后,其家属在承受巨大悲痛之际,将梅雄身上功能完好的器官无偿捐献给他人。他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和家属无偿捐献器官的感人事迹,引起各界强烈反响。2015年9月,梅雄同志被授予“舍己救人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并荣登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
图片
当天,临澧县一完小组织100余名师生前来扫墓,缅怀先烈,寄托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