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鼎城名优产品推介会举行

推介活动现场。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陈杰)为积极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帮助企业开拓市场。4月1日,鼎城名优产品推介会在鼎城举行。本次推介会由鼎城区人民政府、常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鼎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鼎城区人民政府产业办、常德国家高新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承办。

鼎城,是常德近代工业发展的先行者,也是如今的湘西北装备制造业基地。近年来,鼎城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打造“鼎城制造”品牌,让更多人了解和使用“鼎城制造”,在抓市场、提形象、树品牌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鼎城制造”的品牌更加响亮,销路更加畅通。

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远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会继续当好宣传员和服务员,为企业“搭好台”。搭好“政策台”,鼓励和支持本地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本地企业、优先选用本地名优产品。搭好“成长台”,继续完善政银企沟通协调机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加快中小微企业集聚地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减负赋能。搭好“合作台”,继续组织系列供需对接活动,搭建常态长效的产销对接平台。继续搭好“服务台”。

陈远希望,企业要从自身下功夫,既要当“主角”,更要演“名角”,在台上“唱好戏”。要唱好“产品戏”,努力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唱好“品牌戏”,瞄准消费者需求和市场需要,打造有个性、有影响力的品牌。要唱好“创新戏”,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推介会旨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助力本地品牌快速发展、支持本地企业快速成长,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共赢。下阶段,我们将通过财政、金融等措施共同协力,擦亮更多老品牌、打造更多新品牌。进一步加大本地名优名品推广力度,持续提升本地品牌影响力、辐射力,既让更多鼎城人爱上“鼎城造”,又让更多“鼎城造”造福鼎城人。

会上,副区长陈志刚宣读了《关于推广使用本地名优产品的通知》,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