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云南鹤庆:交警新增驾考设备 群众便捷驾考得实惠

近日,针对辖区驾考群众数量增多,原有设备不够用的实际,云南大理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购置安装了一批驾考新设备,满足了学习驾驶考试群众的需求。

3月25日,经过安装调试,交警大队增设的计算机考试设备正式投入使用,有效减少了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以及小型车辆驾考科目一、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约不上号,等候时间长的问题。近期,大队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工作中发现,随着新“放管服”政策的推行,辖区内学习驾驶考试的人员增加,使得现有设备无法满足考试人数的需求,参加考试人员出现滞留等候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驾考群众获得方便实惠,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克服大队资金困难等问题,把现有资金优先用于采购增设,新购置了8台驾驶考试设备,满足了驾考学员的考试需求。

同时,还在便民服务大厅还设置了车驾管自助服务区、等候区,便民座椅、饮水机等,不仅为群众营造温馨、便利的车驾管业务办理环境,还设置便民咨询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笑脸相迎,热情接待,耐心答复,诚心帮助,使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公安队伍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 END—

供稿丨高瑾

编辑丨 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