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一名男孩掉入深坑内 消防员仅用10几分钟将其救起

图片
3月30日晚上,蓬江区一名10岁左右男孩不慎掉入深坑中,江门消防紧急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将男孩救出。
当晚8时30分许,江门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市区某小区内一小孩不慎掉入深坑,情况紧急,急需救助。接到报警电话后,蓬江区白沙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图片
“小朋友,有没有哪里受伤或不舒服的?”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在坑口大声向下询问道。
“就是腿痛和脚痛。”男孩在坑底回答。
经询问和勘查发现,现场为一未施工完的深坑,坑口约3平方米,深约6米,落坑者为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坑内四周全是水泥砌成,还有钢筋裸露在外,坑底部有积水还有少量石头,被困男孩能够站立,无明显外伤。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消防员利用救援三脚架,装上缓降器,使用安全带、保险绳固定后,一边挑选一名身材较小且体能较好的队员携带三类吊带、头盔等防护器具下坑进行救援,一边在坑旁安抚男孩的情绪。
救援队员到达井底后,为小男孩穿戴器具固定绳索,再由井上救援组拉动绳结将小男孩拉出井底。
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营救,男孩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唐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