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阳西民警陆续护送两名迷路群众回家!群众纷纷点赞……

分享至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3月20日、23日,阳西县公安局塘口派出所民警倾情相助,陆续护送一迷路8天的男子和深夜迷路的老人回家,受到群众的称赞。
护送迷路8天的男子回家
图片
图为民警护送迷路男子回到家
当天晚上9时许,塘口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其在牛南村委会某村内发现一名流浪男子,该男子衣着较整齐,疑似迷路。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在村庄路边一家商店旁找到了该男子。但民警和他沟通时,却出现了难题。该男子一直口齿不清,不能说清自己的姓名和是哪里人,无法和民警正常沟通。民警初步判定该男子可能存在沟通障碍
民警随即利用智慧新警务进行调查,终于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该男子名叫蔡某科(33岁,阳西织篢人),因确实存在智力问题,3月12日离家后便找不到回家的路,直至民警发现时,他已经从织篢镇太平村走到塘口镇牛南村。
随即,民警立即与织篢镇太平村委会的人员联系,又得知该男子的父亲已年迈,民警担心起深夜出行不安全,便连夜驱车将蔡某科送回太平村委会的家中。
其父亲见到已经走失多天,四处寻找无果的儿子被民警安全送回家,紧握民警的手连声感谢道:“谢谢各位民警的帮助,自从8天前外出后就一直找不到他,我已经担心很多天了,亏得有了大家,要不然我真的不敢想象!”
深夜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图为塘口派出所 民警护送 老人 到 程村派出所
无独有偶。3月23日晚上9时许,县公安局塘口派出所再次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其在G228国道路边有一名老人在来回彷徨,疑似迷路。
国道来往车辆多,又是深夜,老人在路边极易出现危险,想到这,民警快马加鞭赶往现场。民警在平西村委会国道路边的一修理厂中找到了该老人——是修理厂的人员发现老人迷路主动将其带回办公室并报警求助的。
民警初步询问,发现老人记忆力差,吐字不清,不能说清自己的姓名,身上也没有手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只记住自己是程村镇人。后经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查询,终于确定该老人名叫叫黄某果(男,57岁,程村人),民警随即将老人送往程村派出所,并联合程村所值班民警将该老人送到家中。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阳西县公安局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民忧、化民愁的工作职责,全体民警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引导全警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
这两起走失事件都是因为行为力欠缺的人员擅自出门导致的,小编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对家中行为力欠缺的人应加强关心,尽量避免其独自出行。如要独自出行,请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如遇走失,请及时拨打110。
来源:平安阳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阅读下一篇/
返回网易首页下载网易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