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4月1日,洛川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政法、统战、组织、宣传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县委书记王明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炜,县政协主席王建斌,县委副书记陈耀忠,县委常委魏恒、王晓宏、高竹莲、邓丽雅、王永鹏、李建、杨延宏、郭铮跃等县级领导及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县级各机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和部分省市驻洛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工)委副书记以及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主持。

会上,王晓宏、高竹莲、邓丽雅、李建分别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政法、统战、组织、宣传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会议表彰奖励了2020年度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战工作、平安建设工作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王明智在讲话中对2020年度全县政法、统战、组织、宣传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项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这份合格的答卷上,党的各条战线的成绩可圈可点。同时,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恰逢建党100周年。进入新时代、迈入新征程,全县各级认真贯彻落实“现代果业富民、新型工业强县、三产协同发展、城乡融合推进”发展战略,正朝着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打造高效能治理的共同目标阔步前进。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政法、统战、组织、宣传工作作为党工作的重要战线,更要走在前、做示范,充分发挥扬正气、促和谐、强根基、鼓干劲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积极作为。

关于政法工作,王明智强调,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聚焦创造更安全的政治环境、更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公正的法治环境、更优质的服务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聚焦政法队伍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聚焦法治洛川建设,打造法治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努力建设法治社会;聚焦平安洛川建设,全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聚焦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关于统战工作,王明智要求,统一战线要聚焦县委工作全局和全县“十四五”规划,服务好全县中心工作,围绕全县建设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推进乡村全面高质量振兴、发展新型工业、城乡融合发展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加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力度;要做好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持续深化巩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治理成果;要做好党外人士团结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努力在全县营造凝心聚力稳增长、团结和谐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于组织工作,王明智要求,要着眼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要着眼组织力提升,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十项重点工作,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夯实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努力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要着眼人力资源集聚,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提升引才环境,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打造“才聚洛川·智汇果乡”人才品牌;要着眼激发追赶超越新动力,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树立过程考核导向,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的阶段性进展,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创新考核方式方法,把兑现考核结果与运用“三项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让能者有位、庸者让位。

关于宣传工作,王明智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各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全面提升内宣外宣工作质量,围绕开新局起好步主动策划系列宣传主题,聚焦重点工作,突出展示“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进程,及时将全县追赶超越的火热场面和生动实践宣传出去,同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对标对表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不断拓展创文工作成果,深入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争取顺利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关于党管武装和群团工作,王明智强调,人民武装战线广大官兵要主动参与全县中心工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争取在引进军地融合项目方面能有突破作为。国动委各成员单位、镇党工委要牢记党管武装职责使命,科学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双拥共建,形成军政互促共荣的良好局面;群团组织要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紧密贴近群众、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群团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让各个阶层的群众都能在党的领导下,自觉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一己之力,凝聚形成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张继东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县委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全县“十四五”政法、统战、组织、宣传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更广泛的政治共识,更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更积极的舆论环境,为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END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井北斗

编 辑 | 贺海霞

制 作 | 党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