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检察: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

“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尊崇法律的好少年。要怀揣梦想,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开创美好的明天。”
图片
3月23日,江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走进江城区玉沙小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讲座。
图片
检察官们结合当前毒品犯罪中的突出问题,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以案释法,教导同学们辨识新型毒品,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毒品犯罪的特点和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犯罪。宣讲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期间,检察官们还与同学们亲密互动,耐心答疑,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法治宣传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最后,检察干警向该校赠送了《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批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书籍,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切实提升法律意识,与法律同行。
I wanna tell you...
我想对你说
在检察干警即将离开之际,同学们纷纷簇拥上前,稚嫩的脸庞写满期待,“检察官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很喜欢听你们的法治课”、“我以后长大了,可不可以也当一名检察官啊?”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是江城区检察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江城区检察院在做好“护法卫士”的同时,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努力当好“普法先锋”,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普法可听可见,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江城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