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产业促进会调研盐源县文旅产业发展 打好五张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凉山新闻网讯(记者 何万敏)3月29日至31日,凉山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调研在盐源县举行。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润盐镇考察公母山创A工作情况,老龙头墓葬群考古挖掘现场情况,参观柏灵湖苹果庄园建设,树河镇大水田村旅游景区创建筹备等。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盐源县文化底蕴丰厚,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近年在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发展速度较快,发展质量较高,特别是在文旅产业发展中积极探索,取得许多成功经验,对全州推进“文旅首位产业发展战略”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大家建言献策,认为可以在后续文旅产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和打造五张名片:一是以约瑟夫•洛克为引爆点的自然山水绝美地泸沽湖;二是以“生命崇拜”为内容的人文自然相融的公母山;三是以盐源盐厂为标志的具有两千多年文明史的盐文化;四是以“距太阳最近,离城市最远”为美誉度的西南地区最优质的苹果生产基地;五是以“润盐古道”为载体的南方丝绸之路。这些资源已经并将更加为盐源县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奠定基础、增添动能。

州文旅产业促进会是由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州民政局和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加强统筹,整合资源,以文化和旅游两大载体为依托,以开拓创新为主导,利用促进会的服务平台、社会资源和专业服务,帮助凉山文化旅游企业提升发展,为凉山文化旅游服务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特别是2020年充分发挥促进会“政府联系文化旅游产业人才的纽带作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交《新冠肺炎对凉山文旅产业企业影响及对策》课题报告,进京邀请凉山籍文艺及旅游优秀人才座谈联谊,得到各方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