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乌兰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务委员会议召开

3月31日,乌兰浩特市政协主席杨永久主持召开政协乌兰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务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潘广辉、王忠奎、单永贵、侯占润及政协乌兰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乌兰浩特市政协主席杨永久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同时也是本届政协任期最后一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对于政协事业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各位常委要不断学习贯彻新精神新要求,带头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在凝聚共识中发挥作用。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带好头,积极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营造浓厚协商文化,把协商互动交流作为重要的履职形式,明确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方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本着“严谨、认真、务实、创新”的要求,择优精准选题,带头撰写高质量提案。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融入政协工作中,借助政协履职平台,更好地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团结引导作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杨永久强调,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要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能力、新的作风展示政协工作的新作为,为推动乌兰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乌兰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政协乌兰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调研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政协乌兰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学习培训计划》《政协乌兰浩特市委员会2021年“书香政协”建设活动安排》,举办了“书香政协”启动仪式并宣读活动倡议书。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民族解放纪念馆。

责任编辑 : 刘文静

编 辑 : 姜 然

记 者 : 李一林 王 雪

通 讯 员 : 王耀宣 陈浩

微信制作 : 姜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