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被困 迭部救援队连夜营救

3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委派的三名林业调查员在迭部县多儿乡后西藏村后的山里开展工作时,其中一人不慎摔伤,行动不便,请求应急救援。迭部县救援队伍连夜出发,往返60多公里将受伤受困人员安全抬出山沟,成功将被困受伤人员移交120送至医院。

迭部县消防救援大队接甘南支队指挥中心派警:在迭部县多儿乡后西藏村后的山里,有人不慎摔伤,无法自行下山,需要消防力量到场进行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叠州消防站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同时向县应急部门通知相关警情。

迭部县应急管理局接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报告后,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后,组织应急处突组同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救援大队连夜出发前往救援。

救援队伍抵达后西藏村时,救援方向的部分道路通行不便,救援队伍便联系多儿乡政府选派几名群众骑摩托和三轮车将救援人员送到被困人员山下,之后救援人员徒步前往山沟林区搜寻受困人员。

救援路途,山高路陡沟深,消防指战员和其他救援队伍即便体力透支,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匆匆啃了几口干粮和水补充能量后,便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经全力的搜救,救援队伍于28日早上9时30分找到省自然资源厅委派的三名林业调查员,发现受困人员中有一名右小腿疑似骨折无法行动,于是救援人员将受伤人员的小腿用树枝做支架固定好后将整个人绑在担架上开始抬下山。

下山道路崎岖难行,无疑为救援行动增加了许多困难,消防战士一马当先,扛起担架,其他救援队伍和当地群众轮番上阵,大家通力合作将被困人员安全抬至山下。

3月28日晚上19时50分救援队伍把受伤人员抬到多儿乡后西藏村后,将被困受伤人员移交120送至医院。

3月30日上午,甘肃省森林资源调查项目组组长王龙龙带领林业调查组向参与此次救援任务的单位送来锦旗致谢。

记者 赵晓丽

甘南日报官微声明

甘南日报原创微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媒体部分图片、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及著作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将按规定予以一定报酬。

编辑:忠格草

审核:后晶晶

关注最走心的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