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美景|建瓯小松湖头村:让你元气满满的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繁忙的工作是否让你也想暂时逃离城市喧嚣?

选一个“绿色”小镇

呼吸“绿色能量”

观赏古香古色的乡村美景

这样“清新”之旅

不用出市就能体验到!

湖头村位于建瓯市小松镇,村中的古建筑既巧妙地融合苏、徽、晋三大建筑派系的韵味,又保留着闽派最古朴的风格。青砖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潺潺,一幢幢整齐的砖房错落有致,一排排挺拔的古树摇曳生姿,构成了一幅幅浓墨重彩、古香古色的美丽乡村画卷。

小松镇的湖头村依托小松溪、古香樟树等自然元素,结合村里的古民居建筑风格,挖掘“太保”文化底蕴,修复了“古民居”、“古门头”、“土主庙”、“藏金亭”等建筑,又新建“太保门”、“榜眼门”、“朝日亭”等景观点,使这里的乡村饱含了更深厚的历史底蕴。

到达湖头村感觉非常安逸、宁静,村容村貌整洁。一般到周末的时候,有许多市区和周边地方的游客来到湖头村,观赏乡村美景,体验农事活动,品尝当地风味小吃。村里建立以农业养旅游、以旅游促农业的互动机制。建立红提、蓝莓、草莓、西瓜、小西红柿等观光采摘园5个,成立“农家旅游协会”。打造特色村旅游项目,湖头村建成集农家乐吃、住、行(自行车)、采摘乐、烧烤、垂钓、赏荷花、瓜果长廊游、购物等十多种休闲观光活动,着力建设生态湖头、旅游湖头,给游客创造优美的旅游环境。

建瓯小松湖头村

湖头村门票价格:免费

湖头村开放时间:全天

游玩时间建议:一天

最佳游玩季节:四季皆宜

湖头村景区地址: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

湖头村交通:乘动车至建瓯西站乘车至湖头村

文图均由携程旅拍·紫墨Ding提供

转自闽北日报-文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