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红色教育入童心

图为冀宝田正在给师生们讲解韩永禄的英雄事迹。 通讯员张明月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明月、张博)“我们这个村之前叫东五里岗村,现在为什么叫永录村呢,是为了纪念一个大英雄韩永禄……”3月31日,正值清明节前夕,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蒲阳镇中学和东五里岗小学师生到韩永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冀宝田的讲解中回顾韩永禄的生平事迹。

冀宝田是顺平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他受邀为参观师生讲解韩永禄事迹,在场师生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生平事迹,无不为之动容。

图为学生们在纪念馆里参观记录。通讯员张明月摄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厚植爱国情怀,深入推进红色记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顺平县聚焦县域红色资源,组织各中小学师生开展沉浸式、立体式红色寻访活动,如参观白银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烈士陵园、韩永禄纪念馆,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力求从“小切口”入手,做好党史教育“大文章”,助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纪念馆内,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厅陈列的展品,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图片,一座座雕像……无声地展示着烈士英雄的革命事迹,现场师生们无不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红色寻访活动,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后在学习生活中也努力奋斗,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顺平县聚焦县域红色资源、聚焦多种学习形式、聚焦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史活动10余次,网络推送党史资料60余篇,在全县营造了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