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看过、听过,他们有话要说!

图片
在考察万科云城,南头古城更新项目,臻湾汇TOD轨交上盖项目,并实地调研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之后,3月30日-31日,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带队继续考察走访了深圳多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区委常委、副区长管小军等一同前往。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科工经营区域覆盖全球。在国内,下设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公司、四大事业群及五大现代化钢结构制造基地,制造年产能超过120万吨,居行业首位。截至目前,拥有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团一行考察中建科工大厦,参观钢结构博物馆及陈列馆
大冲村旧改项目
大冲村旧改项目是广东省最大的城中村整体改造项目,作为企业与政府、原住民成功合作的旧改项目,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城市更新的标杆和典范。项目整体占地68.5万方,总计容建面280万方,总投资约450亿,项目整体含8万方酒店、30万方商业、70.6万方办公、28万方公寓及140万方住宅(含回迁住房)。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团一行考察大冲“城中村”项目(万象天地、人文剧场)
深圳湾
深圳湾作为全国唯一一线城市核心区滨海岸线,是集城市绿地、文体中心、总部基地为一体的世界级湾区。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场馆集体育运动、赛事承办、文化演艺、教育培训、主题商业为一体,目前已成为全国同类场馆营业收入第一 、深圳最具影响力的场馆。
图片
图片
代表团一行考察深圳湾片区综合开发项目
腾讯
腾讯于1998年11月在深圳成立,由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陈一丹、曾李青五位创始人共同创立,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团一行调研腾讯南山区总部
3月31日下午,闵行区赴深圳学习考察代表团圆满完成既定行程、顺利返沪。度过行程密集的四天,南下对标,学习深圳领先于自己的部分,便是此行考察的题中之义。在走过、看过、听过之后,代表团成员有话要说。
图片
区委办主任
张鹏宇
这几天,一直听到有人自嘲: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玩笑话道出了大家在深圳考察中深受“刺激”,感觉良好的心态被深圳的实力、魄力、活力、魅力、潜力所“刺激”,也许,接受“刺激”就是我们南下学习应有之义!
区发改委主任
胡志宏
四天密集考察之行,对深圳这座经济智慧、能力创新的“领头羊”城市有了更深的感受。只有具有远见的谋划视野,敢闯敢试的改革魄力,实干担当的务实作风,永不停滞的创新精神,激流勇进的创业激情,才能造就这一发展奇迹。这恰恰是当下我们需要学习之所在。
区投促中心主任
吴昌飞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我们深入了解了深圳市、南山区在总部项目引进、重点区域规划建设、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区投促中心会对标对表,用足用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政策,筑高总部企业引入门槛,加大总部项目引进力度,加速全球总部在闵行的集聚。
吴泾镇党委书记
杨其景
深圳以国际领先的视野格局、敢闯敢创的使命担当,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挥市场主体地位,汇聚超级总部企业,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我们提供了经验范本。吴泾要按照区委比学赶超的要求,立足上海南部科创中心,主动对标,激发区域高校、园区、企业的创新潜能,发挥人才优势,推动成果转化,通过构建“科创企业群”助力打造南部经济新引擎。
马桥镇党委书记
张文琦
这次深圳南山聚焦式的深度考察学习,感受震撼。只占闵行一半大小的区域,高科技产业高度集聚、城市规划特点鲜明、创新活力光芒四射、经济效益技惊四座,特别是后海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在旧城改造、产业布局、城市建设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板。
颛桥镇党委书记
傅爱明
塔吊林立、高楼耸云,干净整洁的道路街区体现着大城市管理的能力,写字楼里满是行色匆匆的青年才俊,给人感觉深圳始终是一个奔跑的城市,不断刷新着改革开放先行者的发展记录。深圳大胆创新,不断转型升级,走出了快速增长与生态文明的新路径。更令人叹服的是形成了主体多元、科创引领、人才集聚、服务齐全、文明宜居的良好发展生态,是我们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的优秀典范。
梅陇镇党委书记
杨建华
不愧時代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心”出发,提升想做事的思想自觉,在实践中涵养干成事的务实作风。
莘庄镇党委书记
李慧
四天时间,被震撼、促思考、有收获。深圳生动诠释了“科技创新是驱动未来发展的硬实力、政策创新是领先未来发展的真功夫”。莘庄在建设上海主城副中心新征程中,必须立足城市定位更高、科技驱动力更强、城市功能更完善来思考,推动规划的前瞻性、城市更新的多赢性、产城融合的深度性,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打造全球卓越城市的一流副中心和虹桥国际枢纽南向拓展带的最亮节点。
七宝镇党委书记
严俊
深圳的改革精神、前沿理念,给我的感触很深、启发很大。七宝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就需要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状态,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求突破,紧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契机,提振动能、奋力赶超。
虹桥镇党委书记
卢国庆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深圳四天之行,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改革开放一日千里的滚滚车轮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奔跑速度。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深圳经验既是榜样更是鞭策,改革与创新是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虹桥在闵行新一轮发展中跑出加速度的坚定选择。
华漕镇党委书记
吉玉萍
看似简单最崎岖!深圳这个年轻化城市的创新思维引领着城市突破性的改革发展:改革走向前沿,开放拥抱世界,创新决定未来。放眼自身,华漕正处于从镇向城变革的前沿阵地,我们更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包容创新,全面加强华漕融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高质量落实闵行“一南一北”发展战略,综合提升空间集约、功能复合、产业集聚的核心优势,力争在先行先试中稳发展、迎创新,建好虹桥前湾“未来之城”。
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文辉
这次深圳之行,领略了深圳城市的高度,感受了深圳干部思想站位的厚度,更看到了深圳企业家创新的热度。作为南部科创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江川更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学人所长,补己之短,思想要更解放一些,观念要更创新一些,工作要更扎实一些,在动力上聚焦,活力上着力,魅力上彰显,大干快上,推动南部科创中心早出成效。
古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伟麟
深圳学习考察的"记忆",是遇见“未来",促己深思,催人奋进。深圳自改革开放以来持之以恒所秉承的制度与观念革新,印象尤深,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富于激情、勇于创造、敢于担当的工作干劲。
新虹街道党工委书记
曲峥
此次考察充分感受到深圳的活力,创新进取的城市品格,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都给企业最大的发挥空间。更感叹政府的服务赋能、管理赋能的理念,特别是大冲旧改,政府和企业边旧改边立法,贴身解决发展碰到的问题,切实感受到深圳市政府的务实担当。
浦锦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培龙
上海与深圳的对话,仿佛就是“航母”与“核潜艇”的对话。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同样,没有比较就没有动力!要想有序健康成长,就需前期的野蛮生长,对新生事物的创新与探索,需要在开放中探索,在开放中监管!
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
宋延辉
深圳考察学习,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超级总部中心的快速建设,多地块的捆绑、联通、深度开发,产业、公共、服务的整体运营,为园区土地的开发和产业的升级寻得了新路径。
南虹桥公司董事长
孙二平
深入学习深圳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真抓实干抢抓虹桥国家开放枢纽历史性机遇,聚焦总部经济,持续提升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功能,以创新开发模式加快虹桥城市副中心建设。
浦江镇镇长
陶兴炜
开拓视野与思路的鹏城之行,跨越经度和纬度的思想碰撞,海量的城市更新及社会管理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为我们打造创新开发闵行,生态人文浦江提供了无比丰富的养分。
本文为闵行区融媒体中心,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郭莹
资料:区委办
编辑:何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今日闵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