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最高气温下降5至8℃!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还不消停

好消息!好消息!

未来三天

受冷空气影响

全省自东北向西南逐步出现降温降水天气

局部还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铜仁市、遵义市、黔东南州中北部、黔南州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局地有中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日傍晚到夜间,省的中东部雨量中到大雨,东南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3日,黔西南州、六盘水市、黔南州西南部、安顺市、毕节市西部夜间转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4日,全省白天阴天为主,夜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省的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幅5-8℃。

遇短时强降水,公众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贴近建筑物,避免跌入窖井、地坑;驾车出行要绕过积水路段避免熄火。

雷雨天不要在田间劳作,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或大树下避雨,不要携带金属立柱的雨伞,不要在高山顶上打手机。

在户外遇冰雹要立即寻找安全的地方躲避,家禽、牲畜要提前驱赶到有顶棚的地方。

遇大风天气要提前加固广告牌、棚架等临时搭建物,机动车和行人要减速慢行。

而在省的西部地区

森林火险等级高

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严禁火种进山入林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省的西部多云,铜仁市、遵义市、黔东南州中北部、黔南州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局地有中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日傍晚到夜间,省的西部边缘多云到晴,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雨量中到大雨,东南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3日,黔西南州、六盘水市、黔南州西南部、安顺市、毕节市西部白天多云,夜间转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白天阴天为主,夜间有阵雨。

4日,全省白天阴天为主,夜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省的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最高气温降幅5-8℃。

贵阳市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

2日傍晚到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3日,白天阴天,夜间有阵雨。

气象台4月1日下午16时发布天气预报

贵阳 今天夜间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多云 15℃~25℃

遵义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阵雨 14℃~19℃

安顺 今天夜间分散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多云到晴 15℃~27℃

都匀 今天夜间小雨 明天白天多云 13℃~16℃

凯里 今天夜间阵雨 明天白天阴 12℃~16℃

铜仁 今天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12℃~15℃

毕节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 12℃~21℃

六盘水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 13℃~25℃

兴义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 20℃~30℃

贵阳:

紫外线指数3级,紫外线中等

舒适度指数早晚-1级,天气较舒适,午后0级,天气舒适

着装指数5级,穿西服套装、夹克衫、春秋套裙、牛仔衫裤等

晨练指数2级,适宜晨练

城市火险指数3级,中度火险

霉变指数2级,易发生轻度霉变

晾晒指数3级,可晾晒,但效果不好

旅游指数3级,对旅游有影响

啤酒指数3级,比较适宜饮用啤酒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