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农韵电商2020年销售1300万元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礼县农韵电商立足资源优势,不断拓宽电商发展内涵和外延,在网货开发、商标认证、品牌打造、消费扶贫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累计开发网货200多种,建成全国第一家中国大黄网,为礼县大黄等中药材提供需求和信息发布。同时,在国家832扶贫平台,1688、淘宝、拼多多、天猫等建立销售端6个,直播基地2个,2020年累计销售1300多万元,其中线上销售420万元,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 全力开展消费扶贫 ·
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推动消费扶贫的号召,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目标,建成了礼县首家电商扶贫直销店,按照“消费搭台、产品为媒,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形式,采取“供应+平台+配送”为一体的运营模式,供应端对接全县86个加工企业(合作社)、同时整合农户的400余类产品,按照线上下单和到店自选模式,配送端以公司物流配送中心为主体,开展全城配送业务,有效带动了全县农产品、粮油、中草药保健品、手工艺品的销售,累计消费 800 多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贫困户1200多户,户均增收600元以上,消费扶贫效益显著。
图片
图片
·不断拓宽东西扶贫协作渠道·
抢抓东西扶贫协作的重大发展机遇,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农韵电商组织人员多次奔赴青岛崂山,学习新技术、对接大企业、拓宽大市场,建立了崂山区礼县农产品专营店及配送中心,累计销售中药材、苹果、蜂蜜、木耳、花椒、胡麻油等260多万元,物美质优、安全放心的礼县农特产品得到了崂山区政府、企业及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图片
图片
· 不断提升消费扶贫供给能力 ·
为进一步推动农特产品销售,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构建社会帮扶长效机制,有效保障消费扶贫和东西协作的持续推进,农韵电商筹备2000多万元扩建规范、安全、标准化的食品和农产品生产线,对全县药材、核桃、花椒等60多个品类进行包装加工,进一步做优品质、做大储备、全力促销,彻底解决农户卖难、消费者买难的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记者:王强
监制 | 杜东阳 审核 | 韩文彦
责编 | 郭 虎 编辑 | 马 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