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遇春花,四月的迭部爱了爱了

4月1日上午,迭部春山如画。

新甘肃客户端4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3月31日夜间,甘南州迭部县,一场酣畅的大雪飘落山川原野,百花盛开、青松挺拔的春山被白雪装扮得如诗如画。

4月1日上午,迭部春山如画。

记者从迭部县气象局获悉,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3月31日夜间,迭部县出现了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降水总量为9.5毫米。此次降水过程为今年入春以来迭部县最大降水,对当地正在开展的春耕春播生产非常有利。

与迭部县一样,甘肃大部分地方都持续春雨春雪天气。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3月31日8时至4月1日8时,甘肃省有78个县区出现降水,甘南州大部和定西、临夏、兰州三市州局部及祁连山区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为碌曲6cm。

甘肃省过去24小时降水量实况图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临夏州阴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甘南州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定西、兰州、白银、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陇南、天水、平凉、张掖、金昌、武威等市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

春雪掩映下的甘肃迭部扎尕那(本文图片由迭部县气象局魏娟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