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学习

为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4月1日,中共西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议由西山区委书记王忠主持。
中共西山区委常委、区“四班子”党组书记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员副区长,以及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直属机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集中学习。
图片
此次集中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专题辅导。
图片
杨林兴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中共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正确认识中共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以及中共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取得的宝贵经验进行解读。
图片
王忠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认识和奋斗姿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要聚焦学习主题,明确目标任务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严格按照区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准把握分阶段实施的主攻方向,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确保学习效果。要抓好成果转化,增强学习成效。
聚焦打造“云南政治中心服务承载区、山水都市品质区、现代服务业活力区”三个功能区定位,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这条主线,持续抓好“教育补短板”、重点抓好“卫生补短板”工程,紧盯时间节点,抓一季度进度指标,聚力破解重点难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实现。
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党性
通过抓党史学习教育,要使全区党员干部信念更加坚定、本领更加过硬、作风更加优良、纪律更加严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周世兴 孙涛
编辑:王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