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陕西】花开渭滨 十五项专题活动四条精品旅游线路邀您游览

3月31日,“炎帝故里•精彩渭滨”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百花艳。3月31日,“炎帝故里•精彩渭滨”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渭滨区第四届樱桃赏花节在宝鸡渭滨区神农镇刘家槽开启。刘家槽漫山遍野的樱桃花,把小山村变成了花的海洋,别有一番景致。

樱桃花开 。

宝鸡渭滨区自然风光优美,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群众休闲度假、登山游玩和品尝山野美食的最佳选择。此次活动是集“三下乡”、第四届樱桃赏花节、农特产品推销等活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展示展演活动,以惠农、助农、乐农、强区为主题,通过现场开展文艺演出、义诊咨询、就业服务、综合宣传等多项服务,进一步宣传渭滨旅游,展示渭滨风貌,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启动以上,渭滨区推出七大主题游及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后续渭滨区将开展“游魅力渭滨、赏花海香韵”寻知赏花、“游田园风光、摘时令鲜果”水果采摘、“辉煌历程•心中旗帜”红色主题活动、辛丑年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大会、抖音短视频大赛等15项渭滨文脉游专题活动,通过以节促游、以节促销,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群众致富,努力把渭滨打造成都市近郊康养、休闲目的地。

樱桃花开 。

2021美在渭滨精品旅游线路:

1.石鼓青铜和姜炎文化主题游:中华石鼓园--炎帝影视基地--炎帝园(炎帝祠)--炎帝陵景区--大散关景区,品鉴青铜石鼓魅力,寻根溯源姜水炎帝陵,感受渭滨厚重的人文史文化之美。

樱桃花开 。

2.田园风光民俗游:茵香水镇--宝鸡民俗博物馆--冯家塬民俗村--解甲滩民俗村--上川村田园综合体--艳阳天小吃城--令氏家外家--周礼食府,领略关中风俗习惯,品尝关中美食,感受渭滨兼容并蓄的人文情怀与舌尖上的美味。

3.美丽渭滨生态游:茵香河谷口公园--中华礼乐城--渭河公园--宝鸡植物园--古渔公园--炎帝园,畅游休闲其中,感受渭滨生态之美,做幸福渭滨人。

樱桃花开 。

4.多彩渭滨花海游:上川盘山公路梨花大道--渭河公园的水岸花海--刘家槽樱桃花--植物园樱桃、牡丹--李家槽秦岭玫瑰--四家坪油用牡丹,看不完的花海,让你留连忘返。

樱桃花开 。

户外徒步或者骑行游线路:1.高家镇上川--段家磨--云盖寺--神农镇观音山徒步穿越线路;2.神农镇刘家槽--安沟--厥湾--九龙山公园骑行线路;3.高家镇高家村--太寅--献头岭--李家塄--甘峪--槐树岭--上川--晁峪老310国道骑行线路;4.高家镇固川--私家坪--卒落--金台区六川河--福林堡。一步一景随处可见,邀您探险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