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街道这个老旧小区迎来精品改造,居民惊呼“太高大上了!”

拥有百年历史文化的虹桥街道何家角小区迎来了精品小区改造项目,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呈现一个舒适、实用、安全同时具有浓厚历史氛围和文化气息的小区新貌。

美丽虹桥有个角,自古名曰何家角。何家角小区位于安顺路231号,小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占地面积1.78万平方米 ,共有783户。作为老旧小区,小区公共空间数量较少,道路狭窄,停车位不足,缺乏公共景观、照明设施、安防设施等户外设施等问题突出。

何家角小区打造的“老洋房”样板

随着精品小区建设启动,去年12月底,三幢古色古香的“老洋房”率先亮相,深受居民好评,不少居民表示:太惊喜、太“高大上”了,我要在这样的“洋房”里住上一辈子!居民区也将按照“老洋房”样板,在精品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何家角小区精品改造注重“整治”与“改造”共进、“面子”与“里子”并重,除了房屋建筑改造和服务设施升级外,还因地制宜,开辟“最美童年”、“抗日烟云”和“轻倚阑干”三个公共活动空间,塑造“安时处顺”、“文化长廊”和“惊‘虹’一角”三个文化空间。同时将宅间绿地化整为零,融合停车、晾晒、邻里交流、运动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形成“一链、六珠、多园”的社区结构,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实用、安全,同时具有浓厚历史氛围和文化气息的小区居住环境。

最美童年 ●

打造约200平米的儿童活动场地,增添色彩认知跳格子、储物柜文化墙、高低组合攀爬梯等适合0-12岁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活动器材,并设置家长看护区域。

抗日烟云●

保留小区的碉堡遗址并配以历史文化解说,让居民在休闲的同时回味历史。

轻倚阑干●

将原有简陋的廊架重新改造为富有浓郁中国风的休闲活动场地,为居民提供惬意的交流空间。

文化空间 ●

在翻新小区入口大门的同时,塑造“安时处顺”、“文化长廊”和“惊‘虹’一角”展示空间,将何家角来由、振兴文化、兴办学校等前世今生的人文历史融入其中,呈现出何家角独有的百年文化特色,给小区居民带来归属感、认同感。

宅间绿地 ●

在宅间设置休憩、停车、晾晒、社区书吧、阅读角、儿童跑道等功能,丰富居民的生活。

记者、摄影:朱文轩

编辑:高 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

喜欢就点个“

欢迎留言评论和“宁宁”互动

再送我一朵“在看”的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