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校园处处都有“红色故事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陈灿灿 李翠 黄雅瑜)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阳师范学院组建了一支由青年教师、学生党团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校史故事宣讲团”,利用周末及晚上的时间深入到学生宿舍、食堂、国旗广场、篮球馆、风雨田径场、怡心湖畔等校园的各个角落,近距离跟同学们讲述学校优秀校友中红色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大家上一堂生动、活泼、饱含激情的党史教育思政课。
图片
△进宿舍宣讲
在食堂,宣讲团讲述了贺恕的革命故事,他是毛泽东发展的第一批党员,他探寻救国救民的真理,以身作则不徇私情、矢志革命无怨无悔,让同学们感受到他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怡心湖畔,宣讲团讲述了该校校友革命英雄——陈为人同志用生命保卫中央文库安全的故事。
在国旗广场,宣讲团讲述了蒋先云烈士的光辉革命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悟了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在篮球馆,宣讲团讲述了黄埔奇才蒋先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后又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创造了黄埔军校史上一项“后无来者”的奇迹。
2018级国贸2班学生黄雅瑜说:“走进怡心湖畔、国旗广场等地宣讲红色故事,很有新意、有意义。当我在讲述蒋先云烈士的光辉革命故事时,我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感染了。”
2020级电商2班学生曹怡表示:“以前学习党史都是课堂上,都是比较理论化,在下课的路上、吃饭的途中、运动休息之余,有学姐学长给我们普及一些红色故事,开展一些有奖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形式轻松,让人乐于接受,不仅学习到了党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也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衡阳师范学院还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推出了“学党史、我来唱”“学党史、我来画”“学党史、我来讲”“学党史、我来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