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井然,茶山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4月1日,位于茶山镇社卫中心的茶山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现场组织科学合理,接种过程井然有序,人性化服务也得到接种疫苗的群众点赞。

茶山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为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安全性,茶山以村(社区)为单位,采取集体预约的方式接种疫苗。各村(社区)通过派发宣传册,对18—59岁人群排查摸底、登记造册等方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接种,并根据茶山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留观区

一大早,茶山圩社区的疫苗接种接送专车就来到辖区内的东莞市伊曼服饰有限公司,为接种疫苗的企业员工提供免费的往返接送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还为他们贴心地准备了面包、牛奶、口罩等物品,并提醒企业员工确保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携带齐全。

茶山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当天茶山圩社区组织了社区内三家企业,约220名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茶山圩社区党委委员李媛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前一天就在企业派发了知情同意书,并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同时,安排了专人全程跟进接种工作。目前,该社区已有1000多名居民群众报名参与接种,社区将继续分批次有序地组织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

前来接种的企业员工

在茶山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参与接种的群众在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定有序地完成候诊、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

医务人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接种

“社区不仅安排免费的大巴车接送,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早餐,让人感到很贴心。”参与接种的企业员工钟海玲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注射疫苗的时候没有什么痛感,工作人员还科普了疫苗知识和注意事项,整个过程让大家感到非常放心、安心。

医务人员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接种

据茶山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组工作人员介绍,临时接种点最大容量可设置30多个卡位,日接种能力可达6000人次左右。接下来,临时接种点将会持续抓实抓细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为茶山人民提供健康保障。 截至4月1日,全镇累计已完成11747针新冠疫苗接种。

企业员工正在接种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茶山宣

【作者】 丘想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