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兴宁一男子抢劫潜逃16年终落网!

近期,兴宁市公安局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同步推进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集中优势警力,全力推进追逃工作,全面梳理信息线索,集中开展追逃行动,又一潜逃16年的抢劫逃犯落网。
图片
3月30日,在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精心组织下,刁坊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将2005年因抢劫被兴宁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逃犯罗某(男,33岁,宁新人)成功抓获。
2005年1月15日,兴宁市刁坊镇宁江河堤路段发生一宗抢劫案,事主黄先生被多名手持砍刀、铁棍的男青年殴打,并抢走自行车一部。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罗某林、罗某文等多人相继抓捕归案,而罗某浩则畏罪潜逃。
图片
2021年3月30日,办案民警在常态化摸排中,不断抽丝剥茧,分析研判,发现罗某浩在兴城一带活动的踪迹。追逃民警充分利用智慧新侦查手段,精准锁定其活动范围后,迅速出击,在刁坊镇兴将公路路段将正在送货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浩成功抓获。
经审讯,罗某对其在2005年1月15日伙同他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罗某浩已被兴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孙达明
【作者】 张柳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