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寿县:综合秩序整治扮靓县城

图片
本报长沙讯 漫步常德汉寿县城区街头,昔日人多、车多、商贩多的杂乱无序的街道状况没有了,大街小巷到处整洁靓丽,摊位有序经营,车辆停放规范,通行顺畅。
去年5月下旬以来,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成果,汉寿县委、县政府打出了“县城综合秩序整治行动”系列组合拳。汉寿县在全市率先引进300辆共享电动摩托车,倡导干部骑电动摩托车出行;开通6路城市公交线路,方便群众乘坐公交。为解决家用汽车无泊位乱停乱靠的问题,突击完成城区9个临时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1万个。同时,对县城实施了空前严格的城市管治。县里成立了县城综合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县公安、交警、城管、交通运输、文明办、环卫所、龙阳街道等30个成员单位“一把手”带头抓整治。
为了确保成效,各部门、成员单位按照责任清单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安排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按区域、分路段、定时段,每天上街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巡查,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打通堵点,根治交通“肠梗阻”。汉寿县城区五角广场项目所属的银水路与茶叶山巷交叉路口一幢民房,多年来一直堵塞交通,15年前想拆除而没有拆除。去年7月,多部门配合,依法被拆除,交通“堵点”被打通。
说起城区综合秩序整治成效,每天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说是很有发言权。“我孩子在中心幼儿园上学,以前每到临近上学、放学时间,这条路就挤满了等待的车辆,孩子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现在附近新修了停车场,每天还有志愿者帮助交警疏导,交通秩序改善了,孩子们回家的路也更安全了。”
截至去年年底,7个月来,汉寿县各级各部门联手出动警力和执法队员7800多人次,查处违停非法营运车辆5000多台次。
记者张沁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