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文化节再度盛大来袭 一朵玫瑰开出别样经济

来自山东省平阴县的玫瑰,如今正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吐露芬芳”。
作为平阴县的一张特色名片,平阴玫瑰产业在近年来突飞猛进。特别是在2020年,也是平阴县玫瑰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年。这一年,平阴县玫瑰种植面积实现了7%的增长;“玫瑰花乡”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花开泉涌、玫好生活”玫瑰文化节完美落幕;平阴玫瑰更是连续两年晋级区域品牌全国百强;在许多红人直播间里,平阴玫瑰也是十分抢手的网红爆品。
眼下,第三届中国(平阴)玫瑰产品博览交易会暨2021平阴玫瑰文化节又将盛大来袭,这朵“神奇的玫瑰”还将带给人们怎样的惊喜?
图片
平阴玫瑰的走红史
有着悠久玫瑰种植历史的平阴,是中国玫瑰的最传统的原产地。当地出产的平阴玫瑰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经过药食两用认证的玫瑰品种。
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当地龙头企业的大力发展下,平阴玫瑰实现了深厚的产业积淀。为注入更多创新基因,2020年12月,在平阴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聚划算携手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团队,成为平阴玫瑰产业数字化合作伙伴。三方共同探讨了平阴玫瑰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化升级之路,也自此打开了平阴玫瑰产业的触网转型。
在这次合作中,聚划算深度挖掘平阴玫瑰产品特色,全方位塑造了平阴玫瑰地域品牌形象。聚划算结合华玫旗下花养花品牌的产品特色,孵化了符合年轻人快生活节奏的创新定制货品“玫时间”。其所应用的冻干技术可以尽可能保留平阴玫瑰的外观颜值和内在营养价值。
此次合作,成功推进了平阴玫瑰地域品牌的打造,为当地玫瑰产业注入了众多互联网运营思路,并反哺当地玫瑰花种植产业。聚划算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团队的到来,有效的促进了当地电商人才建设,也为此后平阴玫瑰产业进一步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在直播间的爆款玫瑰
为了发挥阿里巴巴集团线上营销的优势,平阴玫瑰作为消费者最喜爱的产品之一在近段时间以来频频空降各大红人直播间。
先是与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团队达成合作,由薇娅担任平阴玫瑰全球推荐官,多次在直播间里力荐平阴玫瑰,为平阴玫瑰代言。并取得了超百万元的成交额,其中单场直播还曾完成3S秒内卖出10000单玫瑰花茶的成绩。
此后,平阴玫瑰与淘宝直播的合作也不断深入,更调动了淘系生态背后的更多力量。2021年初,平阴玫瑰走进天猫国潮直播间,由知名主持人杨澜为平阴代言,当时直播场观人数超过了140万。
2月28日,明星主播林依轮也在直播间内实力带货平阴玫瑰花茶,当期订单数量超过了8000件。同样是在2月底,柯柯baby、马可、沈涛、阳光百合啊莲等主播矩阵,也共同上阵带货平阴特色玫瑰鲜花饼,期间场观人数累计超200万。
近几年,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人们的美容养生意识也不断提升,平阴玫瑰更是抓住了这个机遇,迅速调整运营思路,蹿升为新一代消费者眼中的网红爆品。更借势直播带货这一新兴销售手段,走入了更加广泛的消费者中间。更进一步拓展了人们对平阴玫瑰的认知。
目前,在平阴当地,有不少知名企业与从业者,深耕平阴玫瑰产业,带领玫瑰产业开拓发展,开发出了玫瑰鲜花饼、玫瑰零食和玫瑰护肤品等创新品类。丰富的品类与用途,正在让平阴玫瑰产业前所未有的茁壮成长。
2021平阴玫瑰文化节盛大来袭,亮点有哪些?
每年春天,平阴当地都会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平阴玫瑰文化节将在这里举行。
今年也不例外,第三届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暨2021平阴玫瑰文化节将于5月份在济南泉城广场正式开幕。为期一个月时间里,人们将看到围绕平阴玫瑰产业展开的一系列特色活动。
本着“流量转销量、人气带商气”的原则,以提高平阴玫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文旅康养产业承载力和吸引力为目标,实现玫瑰产业一二三产加速融合和玫瑰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平阴玫瑰文化节再度进行了升级。
随着消费热潮的涌现,平阴玫瑰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文化符号,带动平阴乃至济南当地的消费业态。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扩散影响力,本届玫瑰博览会暨玫瑰文化节,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线上重点整合各类核心资源助推玫瑰产业线上经济取得新突破,线下从平阴走到济南,积极培育新的文旅消费场景,为市民带来新型文旅消费体验。
通过“线上+线下”若干热点活动的打造,本届玫瑰博览会旨在全面打造“东方玫瑰之都”名片。目前,据相关人员透露,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第三届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玫瑰产业国际合作峰会、520女神节等内容。玫瑰产品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玫瑰特色产品,并设置玫瑰体验区供游客体验玫瑰产品的制作;玫瑰产业国际合作峰会将邀请国内外政府代表和专家,并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玫瑰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从而加深玫瑰产业的国际交流合作;520女神节活动将发布“国内首个女性友好型旅游目的地”文旅品牌,设置特色文旅路线,并举办玫瑰音乐节、主题综艺节目等活动。
原标题:平阴玫瑰文化节再度盛大来袭 一朵玫瑰开出别样经济
值班主任: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