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州监狱青年文明号携手灌阳县司法局送法进校园

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巩固法治、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近日,鹿州监狱青年文明号携手灌阳县司法局,走进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中国工农红军广西灌阳湘江战役红军小学开展“学法懂法守法,促进民族团结”送法治进校园活动。
监狱青年警察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事件和真实案例,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给学生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活动中设置互动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现场有奖问答让原本严肃的课堂变得灵活生动,也让广大学生在思想上感受颇深。
图片
少先队员们为参加活动的青年警察系上鲜艳的红领巾,现场学生与警察手拉手、肩并肩合唱了一首《爱我中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鹿州监狱青年文明号、灌阳县司法局还为灌阳县西山瑶族乡民族学校送去了文体器材、红色书籍、法律书籍等爱心物资。
活动当天,青年警察们还走访了西山瑶族乡2户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向他们宣讲民族政策,送去柳州市“希望工程”助学金和生活物资。
来源:广西区鹿州监狱宣教科
编辑:桂法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