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建湖公安一直“在线”!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

建湖公安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

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动力

展现了建湖公安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形象

服务救援有速度

3月29日,九龙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民房着火,急需救援。民警至现场后发现着火点是杂物间,里面堆了许多杂物,且屋内还有液化气瓶,随时有爆炸的危险。紧急情况下,处警民辅警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将三个滚烫的液化气瓶搬离至安全区域。最终,在民警和热心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火扑灭。事发后,受灾房主对民警的积极救助表示感谢。

3月26日,一辖区居民来到建阳派出所,称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一千多元、各类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希望民警可以帮忙找到失主,随后没有留下姓名便离开了。考虑到钱包内物品比较重要,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经过多方查找和摸排,2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失主丁先生并将钱包归还。3月29日,丁先生专程为建阳派出所送来“一心为民,人民卫士”锦旗。

3月26日19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一老人受伤,已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到达医院后,民警耐心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神志模糊,无法提供任何信息,随即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比对查找,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并与其女儿取得联系。据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从家中走失,全家人都在焦急的寻找之中,接到民警的来电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随后,处警民辅警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家属赶来接老人才离开。

严格执法有强度

3月26日下午,某品牌中国区总代理查德先生到建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专门送来“执法如山、刚正不阿”的锦旗,感谢建湖警方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击市场假冒伪劣行为付出的艰辛。

据了解,2020年10月,建湖警方一举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服装案,抓获黄某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其中查获该品牌假冒服饰1000余件。

近日,东片警区雷霆出击,成功捣毁一聚众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58名,收缴赌资24万余元,敲响了遏制赌博歪风邪气的警钟,打响了东片警区治安集中整治行动“第一枪”,也成为建湖公安新农村“所队融合”警务机制发挥实战效能的经典案例。

为民解忧有温度

3月初,上冈派出所接到湖北群众兰某某报警,称其在上冈镇南庄村购买了总价9万元的鹅苗,后将鹅苗运回湖北后出现了大规模死亡,就赔偿问题与卖家交涉数日未果。在民警多次协调下,双方于近日达成赔偿协议。兰某某为民警积极作为、耐心化解矛盾纠纷点赞,并送来感谢锦旗。

今年年初,潘某某在县二实小门口因停车问题与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城中派出所民警迮丰羽了解情况后,一边稳定双方情绪,一边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起初,双方针锋相对,不肯退让。在民警多次的调解下,双方于3月17日成功化解矛盾,并承诺以后遇事会冷静处理,友善沟通,避免发生类似纠纷。

宣传工作有力度

3月25日下午,沿河派出所来到沿河中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法制教育课等形式,向学生讲解宣传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日常安全及相关法律知识。

近日,草堰口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发放资料、集中宣讲、互动交流等形式,向中学生详细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自救互救知识等,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29日下午,城中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对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张贴防骗防盗标签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校园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讲解了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普及了正确的报警方式及应对措施。

一件件小事

对于群众来说都是大事

一个个小的措施

都是来自群众的实际需要

建湖公安

将持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

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

促使教育整顿实现成效转化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稳步提升

来源:盐城建湖公安微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