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 安全自护!昌图县平安堡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昌图县平安堡镇中心小学与昌图县平安堡镇公安派出所开展了“知法守法 做文明学生”的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上午,平安堡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聆听了平安堡镇公安派出所杨中良、郭武昌两位警官的法制讲座。两位警官结合《刑法》、《治安处罚法》、《道路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详实的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剖析解读,引导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学习法律的好处。运用具体事实向学生介绍了防诈骗、如何避免人身伤害。尤其在防校园欺凌上,郭警官从细微处讲起,从欺凌事件的产生到结果,认真的梳理每一个过程,让学生懂得什么是欺凌,如何防止避免欺凌,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法制宣传进校园的开展,让师生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己的防范能力,让每一个学生懂得从小事做起,远离危害,远离伤害。做一个文明的学生。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