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十八家子镇中心小学开展“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自救自护的能力为目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促进学生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养成交通安全文明习惯,2021年3月30日,十八家子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将平安交通理念带给家长,做“珍爱生命、平安校园”的倡导者、宣传员,做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图片
活动中,学校首先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等。此外,红领巾广播站、晨会、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以“交通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班会,教师们采取展示图片、游戏、故事、讲实例等形式,从学生行走安全、外出安全、乘车安全、交通安全应急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观看视频中形象生动的画面与真实的例子,真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做到了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教育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了全社会,在全社会营造“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