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清明小长假,天气、出行等各种信息,你关心的问题全都有

倒计时
清明假期就要来了
此时此刻
有没有激动的搓手?
清明节
既是祭祖扫墓的重要日子
也是举家出游、踏青的好时节
准备出门的你
是不是要看下最近的天气如何?
了解下路上的交通状况?
所有你关心的出行信息
盘锦交警都为你整理好啦!
出 行 天 气
2021年的清明假期
我市的天气
将彻底告别“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意境
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
满城将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图片
高速公路通行情况
2021年清明节假期收费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出行高峰预测
预计从4月3日开始,我市将陆续迎来扫墓祭祀、旅游踏青的高峰,景区、墓区出行流量将大幅增加,交通流将主要以祭扫交通流和中短途旅游流为主。
多发和易发交通事故的重点路段
盘山县
重点路段为S214法盘线、S213库盘线、S313海欢线、S320大养线、G102京抚线以及东、西外环,事故多发路段为G102京抚线、S214法盘线及高升镇雷家小区附近路段;
大洼区
重点路段为庄西线王家路段、向海大道、中华路、普盖线,
事故多发路段为向海大道龙凤园公墓、库盘线西安镇路段;
双台子区
重点路段为东风街东段、双台子区林东岗、双东岗、城北转盘、胜利街;
兴隆台区
重点路段为高速盘锦站、环兴岗 、双科岗 、双环岗、向海大道、辽河路、泰山路、中华路、双科岗、林新岗、林丰路、新工街、万达路段、钻井市场水游城路段。
同时,鼎翔旅游景区境内的堤顶路、鼎翔路和盘锦境内G1、G16、G4513高速公路路段也被列为重点路段。
“以上这些路段,都是去往公墓、景区和出市的 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和出现拥堵的重要道路,盘锦交警提醒: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应科学规划自己路线。”
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无论你是短途游,还是走亲访友,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
出行时,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回乡祭祖扫墓、家人团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遭遇交通事故时:要快处快撤,谨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避免造成二次事故。
图片
独家披露蜀黍的假期安排
01
加强路面巡逻,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02
以疏堵保畅为主,严管通行秩序;
03
开展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排查;
帮助出行市民排忧解难,清明假期盘锦交警将一路伴您同行!
来源:盘锦交警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