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城区出租车即日起开始检车

二三里资讯获悉,根据鞍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客运大队根据《鞍山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定于4月1日至4月27日对城区各出租公司、个体出租汽车进行安全例会、检车。
要求车身内外应整洁完好,漆皮完整无损,不做个性化装饰,不粘贴未经批准的广告或装饰物;车辆牌照字号清晰,固定端正,无遮档物、反光物;车前后内外照明灯齐全,干净明亮,功能完备;车内外饰条完好无脱落、缺损;车窗玻璃齐全,洁净明亮、无破损、无遮蔽物,升降滑动功能有效;仪表完好、整洁,仪表台不放置与营运无关的物品;车厢内整洁、卫生,无杂物、异味;有文明服务用语上白下蓝针织座垫套,头枕套齐全,洁净平整。
车身颜色应采用管理部门规定的标志色;车顶桥式标志顶灯应与空车待租标志灯联动、标志灯应有“TAXI”字母,字迹规范、清楚;空车待租标志灯应大小适宜,显示明亮,字迹清楚;车身两侧前门标示应有企业、个体名称,字迹规范、清楚;按行政管理部门要求粘贴运营标志、价格表等。
GPS及信息终端设备(摄像头、LED屏)完好有效,不得私自改动安装位置;车内应配置车载灭火器(必须在有效期内);车辆应配备停车警示牌。
城区所属各出租汽车检车时间
图片
检车地点:鞍山市铁西区建设大道1506号(龙腾检车线院内)
上午:9:00 — 11:00
下午:1:30 — 3:30
要求驾驶员衣着整洁、身体无异味,携带信誉考核手册并盖齐每月的信誉考核章、从业资格证并注册。
对未按规定参加季度检车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将依据《鞍山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按照《鞍山市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予以处理。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