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无良男子诈骗拾荒老太上万元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鸾英)利用八旬老奶奶的善良之心,假借已去世的父亲之名,诈骗钱财用于网络赌博。近日,南靖县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张某涉嫌诈骗案。

张某今年44岁,为躲债长期租住在一个廉价的宾馆。去年5月,张某认识了一个80岁的老太太,张某谎称自己是该宾馆员工。老太太以捡破烂为生,因为收废品的老板多用手机支付,老太太不会操作,便请张某帮忙,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了。

去年7月至9月,张某谎称其父亲生病住院需要做手术,向老奶奶“借”3000元;以其父亲出院在家疗养需要费用为由“借”6000元;以赎回摩托车为由“借”1000元;以其父亲去世出殡为由“借”2000元,前后共向老奶奶“借”了12000元。老奶奶出于同情之心,不仅拿出自己的积蓄,还向他人借款7500元,后来找不到张某了,才知道上当受骗。而张某却将骗来的钱财用于网络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