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算投资72.95亿元,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开建,途径这些地方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3月26日,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即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四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五位)建设拉开序幕,同时也是该市交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该项目起于林州市任村镇小王庄村附近,顺接河北沿太行高速公路邯郸段,路线向南经任村镇清沙村南接入南林高速公路后,与南林高速公路共线至横水枢纽立交处,继续向南经横水镇、采桑镇、桂林镇、原康镇、茶店镇、临淇镇,在临淇镇梨林村东南接入台辉高速公路到达终点。工程建设里程58.938公里,概算投资72.95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去年以来,安阳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突出“两新一重”建设,加大交通领域重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打造联动发展的立体交通框架。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是该市“十四五”时期重大交通项目,也是“五纵六横”高速公路网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我省与京津冀联动发展的高速大通道,对于加快南太行乡村振兴、带动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