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切实做好2021年税收宣传工作,4月 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石楼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活动主题,在县晋西影院临街广场举行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拉开了税收宣传月活动 的帷幕,政府副县长张海云出席活动。

活动中,该局组织税务干部向过往行人、周围商铺等发放了“石楼县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十项服务承诺”“办税事项最多跑1次清单”“新办纳税人一本通”等税收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的疑问。

为普及依法诚信纳税理念,提高社会大众税收的关注度,该局还提前定制了印有税收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发放给过往行人,同时通过设置税法咨询台,现场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个人所得税、契税、社保缴费等热点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据统计,该局共发动4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宣传活动,解答了纳税人政策咨询100余次,发放相关税收宣传资料5000余份。

当日,张海云与税务局干部们一同来到“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地电石楼分公司”等本地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企业实际,宣传了当前主要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向企业表明了税务局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为进一步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打下坚实的基础。期间,张海云还来到税务大厅走访慰问了大厅工作人员。

国家税务总局石楼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邵华

国家税务总局石楼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邵华表示,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石楼县税务局郑重承诺:一、依规合理确定发票使用量;二、免费发放增值税电子发票Ukey;三、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四、大力压缩退税办理时间;五、提高注销办理效率;六、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制度;七、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做到无派单不进户、入户执法有依据、执法过程有记录、执法结果有公示、意见建议有反馈。在新一届石楼县委坚强领导下,石楼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征收管理,优化纳税服务。为实现“十四五”期间石楼各项工作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石楼税务贡献。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以本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点发力,陆续开展税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解读好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确保全县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同时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纳税人减负,办好惠民实事,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