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立足地方经济,服务市民生活

近年来,盛京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发挥总部银行主力军作用,主动承担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助力辽沈经济发展。
据了解,2020年以来,盛京银行与辽宁省阜新市、沈阳市和平区和苏家屯区等、大连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等多家地方政府开展银政合作。与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辽宁省粮食发展集团、辽宁省环保集团、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辽宁控股集团、本钢集团等多家省属企业集团开展银企战略合作,助力省属企业做大做强。深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承销工作,不断加大区域经济支持力度。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与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开展合作,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科技类中小企业、贫困地区等政策扶持领域的金融支持。与多家省市担保公司开辟小微企业合作新模式,助力解决融资难题,进一步提高信贷资源的可得性和普惠性。
盛京银行坚持“市民银行”的定位,成为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基金等重点民生领域的主办银行,业务规模逾千亿元。大力发展代收代付业务,涵盖水费、电费、燃气费、通讯费、采暖费、物业费、党费、学费、电视收视费、交通违章罚款等二十余类便民缴费服务。盛京银行还积极开展代发工资业务,为辽宁省及沈阳市近50万公务员代发工资。盛京银行为“惠民生、促消费”注入金融力量,是广大市民消费信贷、投资理财的首选银行,持续拓宽市民服务领域,全方位服务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