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新庄社区防疫防诈“两手抓”实现居民健康安全“双保障”

3月31日,记者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新围第四工业区看到,100多名工友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成长队,井然有序地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为响应光明区和马田街道接种新冠疫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号召,新庄社区采用“多形式、分类别、双联动”思路,将防疫和防诈工作“两手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并同步开展反诈宣传。据了解,此次“疫苗接种入园区”是新庄社区打通“疫苗供需梗阻”重要措施之一,主要针对人员数量较大的工业园区,让工友们“足不出厂”便可以接种疫苗,该方式目前已为辖区1220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极大方便了园区工友近距离接种疫苗,提高了接种效率。

工友小陈兴奋地说:“盼了好久新冠疫苗,在工厂里面就可以免费接种,太方便了!”此外,新庄社区还将“反诈宣传”一同带入园区企业,让工友们在排队等待疫苗接种的过程中,扫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反诈知识。

在落实“防疫防诈同入企”的同时,新庄社区还在宣传推广方面下足功夫。连日来,通过线上发布群通知、线下走访宣教等方式,新庄社区广泛引导动员居民群众自行前往社康免费接种疫苗。并且组织队伍,手把手帮助居民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实现“全覆盖”。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结合辖区16个防疫卡口,走访“三小”场所及出租屋2000多家,张贴指引8000余张,发放宣传单张5000余份,“国家反诈中心app”已下载安装2万余人,进一步筑牢了辖区防疫反诈基础。

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是关乎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要事、紧事。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措施,进一步做好防疫和防诈工作,推进居民健康及财产“双保障”,努力构建和谐社区。(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来源:光明区马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