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销售9.5亿包,盐津铺子计划将“31°鲜”打造成深海零食第一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盐津铺子对外宣布,在4月7日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104届全国春季糖酒会上,盐津铺子计划推出为青少年及儿童市场研发的新品深海鳕鱼肠、手撕蟹柳、果蔬海鱼棒等31°鲜深海零食系列产品。
盐津铺子常务副总兰波表示,“31°鲜”致力于做深海零食的引领者,依托企业强大的自主研发、智能制造、供应链优势,沿着美味、健康、营养的方向,不断创新产品品类,提高产品品质,肩负着消费引导和深海零食迭代革新的使命与责任,引领深海零食转型升级,将“31°鲜”打造成深海零食第一品牌。
海味食品因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等特点,愈来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根据行业数据,2016-2019年,中国零食市场上有25%的新品是肉类或海味零食。2020年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3%以上。这让双汇、盐津铺子、良品铺子、劲仔等头部企业纷纷发力该市场。
盐津铺子,被称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其产品从最开始以凉果蜜饯为主,到相继推出豆制品、肉制品、坚果炒货、素食制品、鱼糜制品等小品类特色食品,再到布局烘焙糕点为第二增长曲线,热带果干为第三增长曲线,创造了亮眼的业绩。
图片
3月30日,盐津铺子发布年报,2020年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88.83%;营业收入19.59亿元,同比增长39.99%;基本每股收益1.94元。
据了解,盐津铺子近三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呈现高速复合增长,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30%,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50%。2020年净资产收益率达27.59%,公司市值一度达200亿元。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盐津铺子在深海零食领域的耕耘已有15年。2006年,盐津铺子就涉足海洋食品领域,推出了浅海水域的小银线鱼、小黄鱼产品,时至今日,这两款产品依然是热销品。2015年,盐津铺子实施大单品战略,推出“31°鲜”鱼豆腐,截至目前,31°鲜鱼豆腐仍是盐津铺子的拳头产品,累计销售额超10亿元。2020年,“31°鲜”深海零食卖出9.5亿包。
2021年,盐津铺子“31°鲜”深海零食系列再次升级,推出高端深海零食深海鳕鱼肠、手撕蟹柳、果蔬海鱼棒。
盐津铺子称,公司将在全国2500家大型商超每周末进行31°鲜品牌推广,全年预估执行360000场小型推广活动;同时,在年轻消费群体集中的校园&商圈进行推广,全年预估执行10000+中大型活动。
如此力度的市场推广,依托其多年的营销渠道布局。盐津铺子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的多品类、多品牌休闲小零食品牌商,尤其是其推出的“商超双中岛战略”成为其增长引擎。截至2021年3月31日,盐津铺子中岛项目已布局全国近18000个零售终端,投放门店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未来5年计划覆盖5万家终端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