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书香鹿城!2021年清溪镇校园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3月31日,“书香飘鹿城 阅读润心灵”——2021年清溪镇校园读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清溪镇各学校、幼儿园将通过优化读书环境、开展读书活动、升级竞赛活动等方式,激发学生读书兴趣,提高教师素养,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努力打造书香鹿城。

活动启动仪式上,清溪镇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要求全镇各学校、幼儿园要以力求真知为目的,增强读书活动的厚度,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以直面问题为导向,寻找品质读书的良策,为读书活动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以广泛宣传为手段,扩展读书活动的宽度,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共享优秀读物的社会舆论氛围,让书香飘满鹿城。

期间,活动邀请了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协会秘书长、国家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专家司学松,以《用美丽的声音温暖世界》为主题,为与会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教导主任、保教主任、语文科组长、教师代表进行了专题讲座。

根据《书香飘鹿城 阅读润心灵——2021年清溪镇校园读书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注重环境创设,加强氛围营造。各幼儿园要科学设置读书区域,每天开展绘本阅读活动,培养幼儿快乐阅读习惯;各中小学要不断增加书籍藏书量,充实更新图书室图书;要努力打造书香校园环境,让师生能在移步换景中,感受浓郁的书香氛围。

《方案》还要求,各幼儿园开展亲子阅读打卡、图书漂流、我讲绘本故事等活动,从小培养幼儿爱阅读的好习惯;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悦读沙龙”活动,为师生提供分享交流平台;开展“好声音”诵读活动,训练师生科学发声,提升广大师生的自信心和诵读兴趣;开展教育系统“我心向党”党史阅读学习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读书活动之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方案》决定,全镇各学校、幼儿园在结合本校园的特色开展相关竞赛活动,激发教师和学生的求知热情的同时,清溪镇教育管理中心还将于6-10月根据“东莞市读书节活动”的要求组织开展丰富的竞赛活动:开展中华诗词名篇朗诵大赛、举办“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协助镇图书馆开展“我讲书中的故事”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开展中小学书信大赛、开展“梦?阅读”中小学生现场作文比赛、开展“书香校园”线上投票评选活动。

来源:东莞时间网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