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未来怎么走 年轻干部这么说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伍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4月1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乡村振兴暨年轻干部大讲堂正式开讲。32名主讲人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就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政治建设5个主题进行阐述,为推动威远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展现出年轻干部敢想事、能谋事的奋斗精神。

来自威远经开区的90后王玮是第一个上台讲课的人。“目前经开区入园企业有33家,规上企业28家,规下企业5家,其中2020年新培育入规企业3家。”他先用一组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威远经开区在“十三五”交出的答卷,继而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了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要素保障、做好经济运行分析、提升服务质量4个工作打算。

“我县现有2个AAAA级景区,实现了文旅产业从零到一的突破,但从一到一百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当日的讲课中,来自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倪静立足现状,建议打好旅游产业配套“组合拳”,打造威远旅游品牌。

如何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有效推动生态振兴,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来自威远县高石镇的吴江奎结合自己对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工作的认识,建议落实“三大革命”,推动生态振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威远。

在党史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当前,这场干部大讲堂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有利于锻炼干部队伍,也让年轻干部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与担当,鞭策自己将所述工作计划付诸实践,为威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