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李翠利荣登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

原标题:我市李翠利荣登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
□记者李慧
凝聚时代精神,致敬身边好人。4月1日,从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中,我市推荐的助人为乐好人、党员李翠利荣登榜单,成为今年我市首位“中国好人”。
今年40岁的李翠利是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的一名党员。为了推广乡村阅读,她自掏腰包在家里的超市创建了公益书屋。她用热情与执着,点燃了村民对阅读的向往与热爱,为他们照亮了更广阔的思想世界。截至目前,书屋受众已达30万人次。
2005年,李翠利在村里开了个小超市,经常来光顾的村民提议,可以在超市支个麻将桌,增加收入。面对村民的提议,李翠利却有自己的想法。后来,她自掏腰包买来300本旧书,又拿出自己收藏的200本书,把它们摆在了店里,成立了“微光书苑”。
“要驱赶心灵的荒芜,最好的办法就是推广阅读。我喜欢读书,也想让更多人读书。”李翠利说。在书店成立之初,前来借书的人并不多,但她却不放弃,想方设法用奖品吸引大家阅读。经过多年的努力,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书屋,喜欢上了阅读。李翠利的“零门槛”借阅模式也走进了超市、旅店、诊所、幼儿园,受众达30万人次。她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等荣誉,并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们面向全市征集好人线索,希望通过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从而助力我市‘创文’工作。”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