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重回疫情高风险 多自治区不强制在海滩戴口罩

中国侨网4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报道,目前,西班牙境内的感染率为每10万居民有感染病例152.25例,比之前的149.26例所上升,重回“疫情高风险”。

西班牙重返疫情“高风险”

马德里电视台报道,西班牙最近14天每10万居民的累积发病率已经上升到了152.25例,这也使得西班牙再次重新回到了疫情“高风险”等级。

根据卫生部的说法,各自治区之间的疫情非常不同,纳瓦拉(292.2例)、马德里(264.7例)、梅利利亚(475.4例)和休达(294.5例)都处于极端危险情况,而瓦伦西亚自治区的发病率(28例)较低。

此外,阿斯图里亚斯(161.6例)、加泰罗尼亚(199.6例)和巴斯克自治区(242.2)发病率都超过了150例。

多个自治区不强制在海滩戴口罩

《20分钟报》报道,西班牙政府在3月30日宣布了强制佩戴口罩的法律,根据该法律,即使是独自一人在海滩上或者田间乡下,也必须佩戴口罩。这项规定引起了诸多争议。

巴利阿里群岛、加那利群岛、加泰罗尼亚、加利西亚和瓦伦西亚自治区政府已经公开表示,不会执行“强制口罩令”,而是维持其当地的法规。因此,在以上地区,即使是非同居者之间,在海边只要能保持安全距离,就不需要戴口罩,也不会被罚款。

西班牙卫生大臣Carolina Darias也对此做出了回应,表示政府正在研究该法律的“技术修正案”,以更加具体地规范在部分特殊情况下口罩的使用细则。

加泰罗尼亚疫苗接种暂停一天

《加泰罗尼亚晨报》报道,4月1日有一百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到达西班牙,其中的16万剂将在2日抵达加泰罗尼亚。但是加泰罗尼亚卫生部长Josep Maria Argim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地时间4月2日会暂停一天疫苗接种,然后从3日开始恢复接种。

加泰罗尼亚目前的防疫措施在4月9日之前不会有任何变化。加泰当局将在未来几天进行审查,根据流行病学演变来决定是否要对防疫措施进行更改。如果疫情数据持续恶化,防疫措施将会更加严格。

马德里多地疫情恶化发病率破千

马德里电视台报道,由于受到防疫措施的限制,许多马德里人在圣周假期计划在马德里自治区内部旅行。但实际上,马德里当地许多小镇的疫情已经十分严重。

马德里有3个市镇每10万居民的发病率都超过了1000例。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地方人口非常少,所以虽然数据上感染率很高,但是当地的实际情况还在可控范围之内。(布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