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晚​三天!NASA宣布将火星直升机首飞时间推迟至4月11日

NASA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这架火星直升机原定于4月8日起飞,但现在首飞的日期被推迟到4月11日。不过,该机构没有给出推迟飞行的原因。

2021年3月29日,NASA毅力号机械臂末端SHERLOC仪器上的摄像头抓拍到这张照片,显示这艘火星直升机正在火星车腹部垂直展开

腾讯科技讯 4月2日消息, 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机“机智号”(Ingenuity)可能还要再多等几天,才能在这颗红色星球上进行历史性的首次飞行。

今年2月18日,机智号随同NASA“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它将有望创造历史,首次在地球以外的其他星球大气层中进行受控动力飞行。

NASA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这架火星直升机原定于4月8日起飞,但现在首飞的日期被推迟到4月11日。不过,该机构没有给出推迟飞行的原因。

该机构写道:“来和我们一起飞行吧!火星直升机准备做一件从未有人做过的事情,即在另一个星球上进行受控动力飞行。现在首飞的时间定于4月11日,数据将于4月12日送达地球。”

NASA为机智号直升机制定的火星飞行路线图

机智号被安置在毅力号火星车的腹部,它正在慢慢展开,为飞行做准备。3月21日,毅力号投下了一个保护罩,帮助直升机抵御穿过火星大气层的危险下降。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让直升机展开和正式部署飞行。

NASA官员在一份声明中称,大约还需要六个火星日(每个火星日相当于地球上的24小时40分钟)。毅力号任务团队称:“机智号是被侧着折叠起来放置的,并被锁定在合适的位置,所以在我们放下它之前,需要将其展开。不过首先,我们要去指定的‘直升机停机坪’,那里离这里有几天的车程。”

一旦机智号被安全地释放到火星表面,它就将为飞行做准备。任务团队希望在部署后的30个火星日(约31个地球日)内让无人机升空。NASA证实,机智号已经展开了它的所有四条着陆腿,使其能够降落在火星表面。

机智号实际上是一种技术演示,这是首个此类飞行,旨在证明在像火星直升机那样的受控动力飞行器可以在其他星球飞行。机智号将进行几次短途飞行,唯一的附加机载设备是一部相机。在这些飞行中,毅力号也将随时待命,用其相机捕捉这些活动。(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