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童心向党,致敬百年”暨点亮“微心愿”活动举行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安乡站记者 杨文 邓志祥)3月31日,安乡县“童心向党,致敬百年”暨点亮“微心愿”活动在安丰乡出口洲中学举行,来自县委办、县人大、县政府办、县政协、县教育局、县税务局等29家单位160多名爱心志愿者为400名留守儿童捐赠笔墨纸砚等书法用品共计5万余元。县政协副主席侯慧明参加。

活动在《歌唱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则长征故事“强渡乌江”的分享,带领现场师生、志愿者“梦回”抗战年代,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随后,认领“微心愿”的志愿者们纷纷为身边的受助学生捐赠了书法用品等“微心愿”礼物。

活动现场。

唱红歌。

认领微心愿。

国家税务总局安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大勇希望此次活动引导小学生朋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的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之后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

此次安乡县“童心向党,致敬百年”暨点亮“微心愿”活动也是安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安乡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浩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乡县中小学校以“童心向党,致敬百年”为主题,组织孩子们读红色经典、看红色电影、访红色基地、讲红色故事、背红色地图等系列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党史、不忘党恩,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争取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