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衡龙桥镇: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

图片
祭扫烈士墓园 缅怀革命先烈
红网时刻益阳4月2日讯(通讯员 李亮珍 唐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赫山区衡龙桥镇党委、政府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代表和河图村村支“两委”全体人员、陈三元烈士后人共同祭扫烈士墓,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陈三元烈士,原益阳县衡龙桥人,1926年在益阳农民协会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调任益阳县第六区区委书记,在任期间他积极开展革命运动,组织农民自卫队一个,发展乡农会130多个,基层党组织10多个,党员50多名。为了革命工作的开展,他把家里的田地、土砖房和值钱的物件统统变卖换取经费,用于维系自卫队配备武器、印发宣传刊物、维持农协会等的经费支出。1927年“马日事变”后,他到华容等地从事革命活动,次年10月在华容被反革命武装抓捕,在解押回益阳的途中过世,年仅24岁。
在庄严的墓碑前,全体人员通过聆听烈士事迹、默哀怀念、敬献鲜花、行鞠躬礼等文明祭扫的方式缅怀陈三元烈士助革命散尽家财、为党业无论生死的光辉事迹,追忆他顽强拼搏、宁死不屈的壮举。参加祭扫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履职,以推动衡龙桥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告慰英烈。